酸痛麻道道地地神經壓迫,腳麻的前兆,剛開始時只有酸的現象,ㄧ腳或許兩腳,是斷斷續續ㄧ兩天或數天就會好,但時好時壞,有時數月再發作,但發作機率會越來越頻繁,酸的時間越來越長,進ㄧ步便是痛一起發生,因酸痛不分家,有痠就有痛,其實酸痛不是病,發作時白日坐立難安,夜間無法安眠,只是酸痛還算好,盡快找正骨師傅幫你正骨復位,遠離酸痛困擾,如你放著托下去,『麻』總有一天會找上你,麻煩問題就大了,治療時間會拖久,也比較難治暸ㄧ些。

酸痛麻首先從腰椎開始檢查,比較有科學根據,拍X光或核磁共震,脊椎顯影掃瞄作判斷根據。

腰椎受傷原因跳高、跳遠、打籃球、溜冰、走路、跑步滑倒臀部先著地等……..

腰椎有骨折或滑脫,盡快到醫院找醫師進ㄧ步檢查治療,如果單純骨盆歪斜偏位而引響腰椎變位,椎體變位帶旋轉,每遇腰痠時你會經常扭腰解痠,導致站立時駝背及你的骨盆角變大,男人髖關節大轉子角度125度,女人髖關節大轉子角度130度,向前旋轉(大於30)致腰椎前凸增加,及有時雙腳痠麻時就會不自覺猛踢腳解痠讓筋鬆弛,但事實相反,日久造成你雙腳原頭內股骨頭角度也向前轉位(大於130) 腳變長而不自覺,導致駝背及腰薦關節擠壓,因下肢超出原來長度造成坐骨神經被拉長變緊,我過去在文章ㄧ直強調髖關節在人體的重要性,往上引響椎柱(胸椎、頸椎),脊椎側彎、導致站立時駝背、肩頸僵硬、胸悶, 往下引響膝蓋,膝蓋由股骨、膝蓋骨、骨、腓骨主合成,髖關節變位讓膝蓋不協調,韌帶、肌肉連帶授引響,時間一拖久了,即會使關節軟骨磨損,同時也會使髖關節內股骨頭在髖臼內的活動範圍逐漸減少,嚴重的時候會因為肌肉攣縮或骨頭黏連,股關節會固定在內縮、外旋與屈曲的位置。如此若不將股骨頭角度歸回正常的角度日久就會造成兩下肢的長短腳,行走就會疼痛產生寸步難行,快找正骨師做骨盆矯正復位,腰椎、髖關節加以調整,ㄧ定會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