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受傷時不要用IC卡掛號

 

 

 

勞健保規定 (非常重要!!!) 請存檔,受用無窮

因公受傷時不要用IC卡掛號以免權益喪失
欺瞞百姓的勞健保規定 (非常重要存起來不要刪)
受傷~不要使用健保卡

可能不知道的勞健保規定 !
因公受傷,要用勞保住院,勿用健保,權利是給知道的人,如果您不知道或晚知道,吃虧多大您知道嗎 ?!
台灣勞、農、公保共一仟多萬人,您或您的親友,下列情形可領給付,如何申請才能領到錢,怎樣申請才能合法領到最多錢?勞保局通常會告訴您不能申請。因為
勞保局第一線的櫃檯員解釋給問話的人,他們有的不懂,有的是立場與您相反,當然說法有所不同。所以請大家要找有專業知識的人士幫您的忙,以免權益受損。

中風、老年癡呆症、植物人及精神病等障害最多可領 240.6萬元。
臉上有疤痕 ,最多領 72.19 ,鼻子塌陷 ,失去嗅覺 ,多可領 44.1元。
喪失生殖能力如切除子宮、睪丸等最多32.08 萬元。
意外事故牙齒掉五顆以上 , 最多 32.08萬元。
肺、肝、胃、腸、胰、脾、腎、膀胱等內臟機能障礙 ,最多 240.6 元。
言語機能障礙,講話不清楚的,最多 200.55萬元。
耳朵重聽,最多 128.35;視力模糊 ,最多200.55 元。
手或腳喪失機能或殘缺,最多 200.55 萬元。(不一定要殘缺)
脊柱畸形、障害、駝背者,最多可領 88.2萬元;長短腳最多可領 56.1 元。
父母配偶子女死亡( 含出生即死亡 ),最多可領12.03 元。
因公受傷或上下班途中受傷,不一定要住院,診復健期間每月最多可領 30,380 ,最久領 2年;
普通傷病住院期間每月最多 2.07 ,最久領1 (只有勞保)

1.
公傷傷病給付:要件是
(1)
因公受傷或上下班途中受傷或職業病
(2)
在住院、門診、復健
(3)
未取得原有薪資,給付標準是自事故第4日起按平均月投保薪70%給付,第 2年仍在治療中者降 50% ,以 2年為限。

 

2.普通傷病給付:要件是
(1)
通傷害或疾病
(2)

(3)
能工作
(4)
未取得原有薪資,可自住院第 4日起按平均月投保薪資50%,每半月給 1次,也可在出院後一次請領,最多可領6個月,但事故前年資已滿1年者,可續領 6 個月。 (但需無法請領到原工作單位薪資,並於第四日起算 )

註:未取得原有薪資是指未取得原有100%的薪水,在領傷病給付或住院期間依勞保條例第 18條規定被保險人部份的勞保費免繳,勞保年資照計。

●60
歲以前退保未領老年給付,雖超過 2仍可領。
健保實施後農保生育本人少發1 萬,配偶少發 2萬,流產少發1萬,可申補。
新公佈洗腎換患者最多可領 58.81 ,歡迎洽詢。
死亡
1.
本人普通事故死亡:
(1)
喪葬津貼 5 個月
(2)
投保年資 1 年以下者加 10個月遺屬津貼,年資 1 2 年者加 20 個月,年資2 年以上者加30 個月。

 

2. 本人公傷事故死亡:
(1)
喪葬津貼5 個月
(2)
不論年資均另加 40個月遺屬津貼。
3.
偶或父、母死亡:
3個月喪葬津貼。未滿 12歲子女 ( 含剛生即死)死亡 1.5 個月,滿 12 歲子女死亡 2.5 個月。
PS
遺屬津貼請領順位
(1)
配偶子女 (2) 父母 (3) 袓父母 (4) 孫子女或(5) 兄弟姊妹, (4) (5) 均有 "專受其扶養之 "的限制,要小心,否則只能領喪葬津貼

殘廢
分成15 160項給付 1-40 個月因公加5 成,由醫師認定自認殘日起 2 年得請領衛生署 84 2 8 日規定領殘廢後,因同一傷病之併發症及再復發可健保住院
記得因公受傷,要用勞保住院,勿用健保,請收到 mail告訴將此訊息告訴大家。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旨:第二屆第七次學術研討會(歡迎同業與各界參加)

日期:中華民國 100 年 11 月13日(星期日上午八時30分準時報到)

地點: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9號4樓(新北市勞工活動中心(403室)

主講陳德昌講師(9時至12時)

主題 : 能量測試在筋骨整復及經絡調理的應用

      The Application Of Energy Test On Meridian Regulation And Fascia–Joint Adjustment

資歷 : 中國國家中醫師考試及格     美國NCCA針灸師

演講說明:O環測試是一種能量測試,由大村惠昭博士所研發,並經十五年實驗佐證,主要以手指肌力反應檢測的器官功能、疾病及所需物品,有別於傳統儀器的檢查,或中醫的望聞問切診斷,可以在疾病還在潛伏階段就可發現問題所在,因此被歸屬於預防醫學的範疇,演講者近年來將需兩人共同操作的O環測試改良成更簡易的單人操作方式即EIR能量檢測,除可運用於一般營養品、食物、日常用品的選擇外,更可依學員的知識廣度擴展應用於各類療法的整合、經絡調理及筋骨整復等,提供如萬能鑰匙般的輔助作用。

演講大綱:

一、骨節偏位不須X光片的判定與治療

1PIAS的判定與治療  

2)脊椎偏位的判定與治療

二、解決X光片難以判讀的問題

1)先天性長短腳的判斷  

2)股骨外旋造成長短腳的判斷  

3)找出真正的半脫位的脊椎

三、找出酸痛的真正病源

1)判定是局部肌肉韌帶或是骨節造成的問題  

2)判定是否為遠處造成的問題

3)判定是否為內科問題所造成如腫瘤壓迫、胃脹氣等

四、找出最佳的治療方法

1)寰椎偏位的治療選擇   

2AMCT測量有偏位但X光片無偏位時的治療選擇

五、EIR能量檢測的無限可能

1)肌內效貼布在經絡調理的運用   

2)一指刀在骨傷科及內科治療的運用

正本:本會各會員

                  理事長  劉玉泉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年度舉辦大型福利公益義整活

   (一)活動日期:中華民國100102日。

   (二)活動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12時。

   (三)活動地點:新北市市立新莊運動公園田徑場司令台。

         (新莊復興路與中華路口入田徑場司令台)

   (四)參加人數:約50人(本會整復師、現場維持秩序服務人員)

   (五)分工組別:視現場本會整復師報到人數,分組510組。

先自我介紹本人是現任新北市骨節整復職業工會理事長劉玉泉,請各位先進大德多多指教,本人將帶領本會幹部及會員,全力以赴辦理社會公益義整活動,希望各界踴躍參加本次活動,體驗骨節整復、民俗調理、頓、壓、鬆筋、紓壓過ㄧ個身心舒暢愉快假日。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肩關節痠痛『無法抬舉,無法後背屈曲,人生是黑白』 

肩關節:組成由肱骨頭與肩胛骨之關節盂所組成

定型:球窩關節(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

肩關節痠痛大致上分為運動傷害(拉傷)工作傷害伸展姿勢不當

早期症狀會出現輕度肩膀疼痛,肩關節活動度下降,並且肩膀周圍

關節囊委縮,嚴重造成沾黏,使上臂、肱骨頭三角肌、關節感覺活動受限制。

肩關節拉傷造成酸痛,不要忽視年輕,時氣血旺盛,過幾天就沒事,

完全不加以處理演變成退化性關節炎,所謂的氣象台,天氣變化就會引起痠痛,

越拖越嚴重久而久之使關節伸展、抬臂往背後屈曲就會疼痛,平時要注意

習慣性的肩膀活動限制,和關節的活動角度,有肩關節痠痛盡快

找整脊老師徒手整復。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酸痛麻道道地地神經壓迫,腳麻的前兆,剛開始時只有酸的現象,ㄧ腳或許兩腳,是斷斷續續ㄧ兩天或數天就會好,但時好時壞,有時數月再發作,但發作機率會越來越頻繁,酸的時間越來越長,進ㄧ步便是痛一起發生,因酸痛不分家,有痠就有痛,其實酸痛不是病,發作時白日坐立難安,夜間無法安眠,只是酸痛還算好,盡快找正骨師傅幫你正骨復位,遠離酸痛困擾,如你放著托下去,『麻』總有一天會找上你,麻煩問題就大了,治療時間會拖久,也比較難治暸ㄧ些。

酸痛麻首先從腰椎開始檢查,比較有科學根據,拍X光或核磁共震,脊椎顯影掃瞄作判斷根據。

腰椎受傷原因跳高、跳遠、打籃球、溜冰、走路、跑步滑倒臀部先著地等……..

腰椎有骨折或滑脫,盡快到醫院找醫師進ㄧ步檢查治療,如果單純骨盆歪斜偏位而引響腰椎變位,椎體變位帶旋轉,每遇腰痠時你會經常扭腰解痠,導致站立時駝背及你的骨盆角變大,男人髖關節大轉子角度125度,女人髖關節大轉子角度130度,向前旋轉(大於30)致腰椎前凸增加,及有時雙腳痠麻時就會不自覺猛踢腳解痠讓筋鬆弛,但事實相反,日久造成你雙腳原頭內股骨頭角度也向前轉位(大於130) 腳變長而不自覺,導致駝背及腰薦關節擠壓,因下肢超出原來長度造成坐骨神經被拉長變緊,我過去在文章ㄧ直強調髖關節在人體的重要性,往上引響椎柱(胸椎、頸椎),脊椎側彎、導致站立時駝背、肩頸僵硬、胸悶, 往下引響膝蓋,膝蓋由股骨、膝蓋骨、骨、腓骨主合成,髖關節變位讓膝蓋不協調,韌帶、肌肉連帶授引響,時間一拖久了,即會使關節軟骨磨損,同時也會使髖關節內股骨頭在髖臼內的活動範圍逐漸減少,嚴重的時候會因為肌肉攣縮或骨頭黏連,股關節會固定在內縮、外旋與屈曲的位置。如此若不將股骨頭角度歸回正常的角度日久就會造成兩下肢的長短腳,行走就會疼痛產生寸步難行,快找正骨師做骨盆矯正復位,腰椎、髖關節加以調整,ㄧ定會有改善。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作者:Regina Brett90歲,來自俄亥俄州•克里夫蘭,Plain Dealer 城。

 

為了慶祝變得更老了,我曾經寫下人生教我的45個功課,這是我寫過最叫座的專欄,

我這把老骨頭 8 月就要 90 歲了,所以,再一次在這裡呈現這一個專欄。

 

1•人生是不公平的,但還是好得很。

2•懷疑的時候,為未來踏出一小步。

3•人生太短,短到來不及浪費時間去恨任何一個人。

4•生病的時候,你的工作不會照顧你,你的父母和朋友會,保持聯絡。

5•每一個月付清你的信用卡。

6•你不需要每一次都吵贏,同意你不同意的。

7•找人一起哭,它比獨自啜泣更加療癒。

8•對上帝生氣沒有關係,祂受得了。

9•退休存款從你的第一張薪水條開始。

10•講到巧克力,抗拒只是徒勞無功。

11•和你的過去和解,所以它不會搞砸你的當下。

12•讓你的孩子看到你哭沒有關係。

13•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14•如果一段親密關係要偷偷摸摸,你根本不應該涉入。

15•一眨眼的功夫什麼都會變,但是別擔心:「上帝從來不眨眼」。

16•深吸一口氣,它會安定你的腦。

17•沒用、不美或不喜悅的東西都丟掉。

18•沒讓你死的,真的會讓你更堅強。

19•重拾快樂童年永不嫌晚,但這第二次只能靠你不靠人。

20•當關乎追求你生命的所愛,不要把不要當答案。

21•點蠟燭、用好的床單、穿上炫麗的內衣,不要特殊場合才用,今天就是特別的一天。

22•準備要周全,然後隨遇而安。

23•現在就離經叛道,不要一把年紀了才開始穿上紫色。

24•最重要的性器官是腦袋。

25•除了你,沒有人在主宰你的快樂。

26•把所謂的不幸用這一句話把它表框起來「五年後,這還重要嗎?」

27•永遠選擇生活。

28•原諒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29•別人怎麼看你不干你的事。

30•時間會痊癒幾乎每一件事,給,時間,時間。 

 31•無論情況多好或多壞,它都會變的.

 32•不要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沒有人會這樣看待你的。

 33•相信奇蹟。

 34•上帝愛你是因為祂就是這樣,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

 35•不要稽查人生,現在就呈現和做最大的發揮。

 36•變老了打敗另一種選項 - 死得早。

 37•你的孩子只有一個童年。

 38•最後真正最重要的是你愛過。 

 39•每一天都出門,奇蹟在四處等著。

 40•如果我們都把我們的問題都丟成一堆,然後看看其他人的,我們會把我們的撿回來。

 41•忌妒浪費時間,你已經擁有你所需要的了。

 42•最好的都還沒來。

 43•不管你感覺如何,起來,穿好和呈現。

 44•讓。   

 45•人生不會打上蝴蝶結,但它仍然是一份禮物。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掌與骨架的關係﹝下﹞與人密不可分的結構

 

  針對上回主題的延伸,我們更需充足暸解『腳』是怎麼一個構造,其是由26塊骨骼連結及韌帶、肌肉、肌腱、筋膜等組織結合起來並且以特定的發展成一個三弧足弓以承載整個身體重量,然其組合若有偏差承載力必然減弱,或是任何一弓弧度不足或最主要內縱弓弧下墜﹝可明顯看到舟狀骨凸出﹞就是俗稱的扁平足,另有足弓弧過大的高弓足群其比率較少數約10%不到,然較正常弓弧人口約佔20%弱,俗不知扁平足群以成大多數人口,約佔78%的高比率,其中又可分成兩種,一是稱為『軟性扁平足』佔較高比率,另一種是遺傳性扁平足亦稱硬性扁平足。

  以下討論主題針對人口數最高比率的扁平足群分析其原哩,當人靜站立時,下垂的足弓使身體重心線位移,導致足踝關節向中心旋轉使脛骨上的膝蓋骨也跟著拉動受到影響,也會隨之擴大牽動股骨的角度改變。尤其當人走路動或跑步時的重量加速度衝擊,使得足掌及大拇趾的受力面相對過量而加速磨損各個傳遞動能的骨節。日積月累長久下來必然移動掌、足、踝、膝、大腿、股骨等基本下肢體的組合,也會對下肢體軟組織構成過量的壓力傷害,令這些軟組織產生細微撕裂或創傷,初期有可能未構成任何疼痛,只是微感疲勞而已,久而久之ㄧ下子腳跟痛,一下子膝蓋痛,一會兒腳底筋膜炎,一會兒大腿不舒服.....等抱怨不完的肢體性不適接踵而來,更嚴重有可能扯斷筋骨韌帶、軟骨、軟組織嚴重受傷撕裂的機率變大。

  患有扁平足的社會大眾找不到改善的好方法,時間拖久以致擴大到全身性傷害,由腳掌部 足踝部 脛骨小腿 股大腿 臀部骨節 腰背部位,使得脊椎變不正,由腳底的走路或跑步所產生的震盪波更可能一路往上傳而傷

到腦部,尤如地震時大地的晃動可使一樓5度搖動變成大廈頂樓30度的擺盪,就像人腦安座在最頂端,不受到影響才怪,軍隊現在除了共產國家外也不踢正步,因為由腳底傳上來的震盪波會傷害到腦部,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是也!

  近來國內醫學雖有進步,但尤其國外更是早就開發出個人量身訂製的鞋墊,期可矯正形變的腳掌,修正兩腳的落差,及正確的襯托腳弓弧,明顯減輕足部的壓力,嚴如一部裝有良好避震器的汽車,會開車的人理應該知道其中原理,沒避震器的車子能開多久大家心裡有數才是,回歸正常人體工學概念看待,只要有正常足弓弧其站立的穩定度自然高過不正常患者。預防勝於治療,大家都懂但又有誰確實做得到!從事骨節的同道同志們,扁平足的人口非常多,是個大市場,學會處裡模式即可提高營業金額,增加收入,何樂而不為!這是台灣醫界比較弱的項目,把握機會時機創造多贏,歡迎互動多聯誼多接觸自然會有進展。

文章標籤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掌與骨架的關係  上 『腳的重要性你不得不看』

人類腳掌代表基石 , 代表地基 , 代表底座 , 若有不正常的腳掌骨排列會牽動到人體骨架的不穩定性, 以致引起功能性脊柱不正 , 側彎 , 背駝 , 腰酸背痛更是不可數的多數 , 從生物力學的角度看 , 脊椎是人類中心支柱其對稱性的骨塊互相牽絆組合成一串既穩定又柔軟的骨幹關係 , 任何一塊骨節位移都會引發失衡的現象 , 影响到其他骨關節的活動弧度 , 增加肌肉及骨頭的負載 , 也會干擾內臟器官的神經運作 , 更一定會使部份肢體感覺不適 , 或由結構的問題演變成功能性的障礙 , 相對的身體不舒服若只是處理功能性問題 ( 症狀處理 ) 是不足以根本解決人體不舒服的困擾 !                                                                                                                                                                          天下無『完人』不管是硬體 ( 肢體 ) 先天有缺損或軟體 ( 內臟 ) 先天運作有障礙 , 自然人多多少少有些許的先天不完美 , 例如 : 人類兩腳高比率不完全等長 , 誤差小 ,  , 硬體器官仍可正常運作 , 仍可維持動態狀況平衡 , 但差距過大或意外衝擊或年老退化或受傷 , 開刀 , 運動損傷………等因素擴大落差值 , 那所引發的問題是可預知的 ! 腳掌骨組合不當必有不等長的腳或不舒服的肢體感受 , 行動力自然受限 , 生活不便與痛苦是必然何況國內少有腳部專科門診對腳所引發的毛病也只用給藥性的症狀療法或儀器性的熱敷冰敷電療電針吊等非根本療法使得求醫的人多數無效無解用安慰性療法不持久而再度受傷害更是難免呀 !

  N年前臺北市曾做國中青少年脊椎側彎調查發現有高達約20%的青少年有類似問題也等於宣告每5人即有1人有脊椎問題 ! 另一項國外調查是美國 ( U.S. Pueblic Health Services ) 所做的結果表示也有高達78%的人有腳的毛病且多數從年少時代就有偏差 , 腳掌因人類時代的進步及外在環境改變是指人造路面普及交通工具的便利和本能性的運動減少 , 應兩腳站立行走進而學會穿鞋保護養成不再赤腳本能性的行走與跑動 , 使得逐漸減弱行動力,退化提早來臨當不適感或疼痛來臨時才會意識到就醫需求且多只是用治標性處理而已理應結構性探討 , 提升功能性強化訓練自然可幫助自己不藥而癒呀

從個人認知與學習過程及多年經驗所謂整復身體矯正骨架推拿整復……等在認知上都需從腳的變化探討起仔細分析腳步腳掌是否正常以便排除身體的困擾更何況我們所從事的只是預防性及健康維護的工作並非醫療行業社會大眾對我們的認知與認同是有限是陌生的 , 唯有不斷的努力不踩紅線 ( 侵犯醫界領域 ) ,精進自我知識與技術才能穫得社會認同以上僅供參考同道同志一起共勉之 !  ( 待續 )

文章標籤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膝蓋痛、退化性關節炎、膝蓋蹲不下  多多關懷身邊的長輩及年長的自己』

 

膝關節的組成,骨股頭、脛骨、腓骨及髕骨,膝蓋內側連結大腿骨和脛骨內側副韌帶,腓骨外側副韌帶,兩側副韌帶其功能為保持著膝關節橫向運動的安定,預防膝部的側面脫位,骨股頭、脛骨、腓骨間呈交叉狀,而得此名十字韌帶厚且堅韌,依附在脛骨的部位,由前十字韌帶與後十字韌帶所組成,此韌帶具有維持膝關節前後方向安定性之功能。

人體最大的關節『膝關節膝蓋功能伸直、屈曲。膝蓋痛由外來因素如車禍、摔倒、運動傷害.......導致關節變形,關節磨擦,軟骨磨損等,其他原因嚴重腳踝扭傷沒復原,髖關節偏位使膝蓋關節變形,疼痛膝蓋蹲不下,有這類症狀關節骨頭的矯正是要用正骨手法治療的,不是用推拿的也不是吃藥.打針.針灸.復健就能讓骨頭恢復原位的更不是強壓亂搖的,是要利用角度,施用巧力來矯正的,而且要盡快矯正,最重要髖關節偏位須矯正復位,再調整踝關節, 矯正膝蓋周邊骨頭正位。

請三、四、五年級同學都能研讀一遍,或許能改變一些錯誤的觀念。走路曬太陽遠離退化性關節

根據統計,全台灣年逾50歲的中老年人,每2人就有1人罹患不等程度的退化性關節炎,一走路就痛,不少人因而整天待在家裡,一動也不敢動,導致症狀惡化速度加快,最後真的走不了。

「這是個錯誤的觀念。」高雄醫學大學骨科副教授陳勝凱指出,每個人都會老化,關節也是一樣,使用到某種程度後,就會因磨耗而退化。一旦出現這種又名骨關節炎的退化性關節炎時,患者必須要有正確認知,才不會讓症狀急遽惡化下去。

 陳勝凱表示,正常人骨頭與骨頭接觸的地方,就是關節軟骨,正常的軟骨組織光亮平滑,但隨著年紀增長,軟骨過度磨耗,軟骨碎片掉入關節腔內並在關節腔內刺激關節囊,製造過多的關節液,引發紅腫熱痛,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從光片看來,正常的關節軟骨面平滑光亮,一旦關節磨損,就會出現凹陷。

 有些病情嚴重者,軟骨磨損的附近甚至會有骨刺增生情形。不管怎樣,關節炎通常以四大症狀表現,一是疼痛;二是關節變形、腫脹;三是晨起感覺僵硬,下床運動後,症狀稍稍緩解;四是關節活動時會有聲音。就疼痛這項而言,如果是O型腿的人,身體重量大都落在關節內側,這個部位較易出現磨損及疼痛。相反的,X型腿的關節疼痛幾乎都出現在外側,且腳愈歪,變形愈厲害,也就愈痛,少有例外。

 運動增強軟骨海棉作用陳勝凱說,軟骨就像一塊吸滿水分的海棉,當我們走路時,腳往下踩那一刻,身體重量往下壓,軟骨裡面的關節滑液就會被擠出;腳往上提,來自身體的重量消失,關節滑液又回吸到軟骨裡面,形成一個動態平衡。就在關節滑液進進出出之際,營養成分才能進入軟骨組織裡面,維持軟骨的健康。問題是,大多數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一來怕痛,二來也擔心運動會增加關節的磨損,不敢走動,整天就坐著不動,軟骨缺乏關節滑液帶來營養成分的滋潤,時間一久當然出現更大的問題。

 為此,陳勝凱提醒民眾若出現上述四種症狀時,就應特別留意,並去除損關節」的錯誤觀念。他強調,適度的運動可增強軟骨的海棉作用,藉著不斷流進流出關節滑液,既可帶給軟骨營養,保持濕潤,關節周圍的肌腱也會增強,減少軟骨磨損的機率。

 在所有運動中,陳勝凱認為走路是中老年人最佳的選擇,如果覺得自己的平衡感還不錯,騎自行車、跳舞、游泳等有氧運動,也不妨試試看。但他強調,這些運動應融入日常生活中,不要一曝十寒,而應隨時為之,但若正處於關節疼痛之際,就不要勉強去運動,以免症狀更加惡化。此時,不妨以「三隻腳」來替代兩隻腳,拄著枴杖來分擔身體重量,讓軟骨及關節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每天至少應走路半小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骨科主任蕭國川也認為,屬節律性運動的走路是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最佳選擇,每天至少走個半小時,如果持續走12個小時以上,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當然可以繼續走下去。

 如果有更多時間,他建議患者定期到健身中心,請教練協助訓練股四頭肌的強度。蕭國川解釋,股四頭肌是大腿膝蓋周邊的大塊肌肉,愈強壯,愈能吸收膝關節撞擊的力道,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游泳及騎自行車,也是相當好的運動。蕭國川指出,患者在水中游泳時,受到浮力影響,關節受力較小;騎上自行車,大多數體重落在臀部,膝蓋受力較少,也不失為不錯的運動。

 多曬陽光防止骨質流失在日常運動之餘,陳勝凱建議這些患者也要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可將維生素D活化為 D3,增加鈣質吸收,有效防止骨質流失,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出現。

 當然,除了維持適當運動,蕭國川建議早期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試著服用硫酸鹽葡萄糖胺製品來減少軟骨的磨損。從多年來的臨床觀察,他發現三分之一患者吃了這類製品後有效,可少受點苦。

文章標籤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