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信號--知道這些,你將不會得癌症!


研究表明:
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如果你有癌症,說明身體是酸性的;
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展;
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展;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

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到弱鹼性,你的癌症就不會擴展,就會好;

不用擔心你的家族中你的媽媽、爸爸或任何人有癌症,只要你的身體是弱鹼性的,你不會得,如 果你已經有了,它將會轉變;

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沒別的。如果你的身體是酸的,你就會得癌症。如果是弱鹼的,你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整你身體的PH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堿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A)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限酒。吸煙,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B)不要過多地鹹 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堿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C)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D)加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E)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F)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酸性體質是人體大量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食物的結果。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強酸性:蛋黃、乳酪、白糖、西點、柿子、烏 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火腿、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 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蜆)、章魚、泥鰍等。
弱鹼性:紅豆、蘿葡、蘋果、甘藍菜、洋蔥、 豆腐等。
中鹼性:蘿葡乾、大豆、胡蘿葡、番茄、香 蕉、橘子、香瓜、草莓、

蛋白、   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天然 綠藻類

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有效調整酸性體質。所以平時常感到勞累、疲乏、渾身痠痛的話,不妨多吃海帶。此外,人們常說 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

茶鹼能「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也有緩解疲乏的作用。

再有素食是最好的方法,只要堅持素食一段時間,身體自然就會變成鹼性體質


哪些人的身體容易「發酸」:
熬夜一族...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會轉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會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所以每天

儘量在晚上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儘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會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宵夜一族...凡是晚上8:00以後再進食就可稱作宵夜。吃宵夜隔天易疲倦、爬不起床,肝也會受損,因為睡覺時,人體各器官活動力降低,處於休息狀態,這時讓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易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早餐的「逃兵」...一天三餐中,早餐最重要,但許多人不吃早餐,一早空著肚子,體內沒有動力,會自動使用甲狀腺、副甲狀腺、下腦垂體等腺體,如此易造成腺體亢進、體質變酸,長期下來易導致各種慢性病。
「精食」一族...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因為吃得少,又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少吃粗糧,這類人的腸子老化得特別快,肝功能也會變差,排便是黑色的而且常會便秘。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甚至萎縮,你所吃的食物變成了毒素,使你體質變酸,慢性病也開始了。
癌症讓許多人覺得恐怖,但並非完全不能從它的魔爪下逃離。美國「網 路醫學 博士」網站近日刊出美國癌症協會專家總結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視的癌症症狀」,提醒大家要抓住癌症的蛛絲馬跡。因為有調查顯示,與較晚期病人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只有10%—30%相比,早期癌症病人正規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能高達70%—95%。

這些前兆中,男人和女人各自應注意的分別為兩個,都應該注意的共有13個:

男人應該注意的:
1.睾丸變化。睾丸癌多發年齡段為20至39歲。美國癌症協會建議,男性每月應自我檢查睾丸情況,包括睾丸大小變化、出現明顯的腫大或縮小、陰囊內出現包塊、陰囊墜痛感等,有問題應及時就醫。特別是感到陰囊墜脹,感覺裡面像是放了一個煤球,並持續一週以上,要馬上找醫生診斷。這是睾丸癌最典型的前兆,需要進行血液檢測和陰囊超聲檢測。
2.小便問題。隨著年齡增加,男性小便問題日漸普遍,尿頻、尿急或尿不淨較常見。如果症狀加重,特別是小便有強烈的緊迫感,應警惕前列腺癌。通常應做直腸指檢,醫生會告訴你是否前列腺肥大,它是前列腺癌的主要症狀。

女人應該注意的:

1.腹脹。很多女性認為腹脹極為常見,不必大驚小怪。但是,這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狀。天津市腫瘤醫院腫瘤預防醫學中心主任劉俊田介紹,腹部持續腫脹、有壓迫感及疼痛、腸胃不適,出現進食困難或極易有飽腹感,持續數週,都可能是卵巢癌的徵兆。
2.不規律出血。美國腫瘤學 家戴利 博士表示,月經週期之間的陰道異常出血及大小便出血很容易被女性忽視。它們很可能是婦科常見癌症:子宮內膜癌的一大徵兆,有至少3/4的女性有此徵兆後,被檢查出患上子宮內膜癌。而大便出血則可能是結腸癌的徵兆。

男女都應該注意的:
1
.乳房硬塊。乳腺癌不是女人的專利,女都應該積極預防。女性如果發現乳房皮膚發紅、有腫塊,就要分外當心。「尤其是乳房出現皮疹,並且持續數週不退,必須去檢查。」腫瘤學家漢娜‧ 林登 博士說。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頭凹陷,並且常常流出液體,也是不好的信號。對於男性來說,如果乳房皮膚起皺、乳頭收縮或不對稱、乳頭大小和形狀改變、乳房紅腫、出現硬塊等,都是乳頭發炎的表現,也是乳癌的症狀。劉俊田進一步解釋,這種乳房腫塊一般不疼,但會逐漸變大。
2.疼痛。美國癌症協會表示,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疼痛會增多。但是身體某部位莫名出現疼痛並持續一週以上時,應儘快查明原因,因為無緣無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徵兆。比如,長期腹痛是大腸癌的症狀,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頭痠痛則可能是癌症轉移的症狀。劉俊田指出,胰腺癌會表現在上腹區,如臍周或右上腹出現頑固性鈍痛或絞痛,可陣發,也可呈持續性,通常會逐漸加重,向腰背部放射。
3.淋巴結變化 林登 博士表示,不管身體哪個部位,尤其是腋窩或頸脖出現淋巴結腫大,切不可掉以輕心。如果淋巴結持續增大,超過1個月,則很可能是乳癌或腦癌的症狀。
4.發燒。發燒一般由流感、肺炎或其他炎症所導致,然而,不明原因的發燒就可能是危險徵兆了。美國癌症協會表示,癌症擴散至身體其他器官時,通常會導致發燒。淋巴瘤、白血病等血癌也有發燒症狀。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防癌科主任徐志堅補充,淋巴瘤在早中期會表現為持續低熱,體溫在 38攝氏度左右,當合併感染時則可能高燒。必要檢查包括:X光胸透、CT掃瞄、核磁共振檢查等。

5.體重莫名降低。不用費勁就能減肥的確令人高興,但是如果一個月內既沒增加運動量,又沒減少飲食,體重卻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應該及時就醫。體重急劇下降、厭食、反覆腹瀉和便秘是最常見的肺癌、胃癌、腎癌及大腸癌症狀,對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
6.持續腹痛且伴抑鬱。美國癌症協會官員萊昂納多?李奇頓菲爾德博士表示,如果腹部持續疼痛且伴有抑鬱症狀,極可能得了胰腺癌。因為專家發現,抑鬱與胰腺癌關係極大。其他症狀還包括:黃疸或大便呈反常的灰色。
7.疲勞。一般來說,感覺疲勞,是癌症已有所發展的徵兆,但對於白血病、腸癌和胃癌來說,可能發病初期就會感到疲勞。癌症的疲勞和普通疲勞有什麼區別呢?美國癌症協會專家表示,普通疲勞休息一下就會消失,而癌症的疲勞不論怎麼休息,都會覺得很難改善。
8.咳嗽不止。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院拉尼特? 米歇裡博士表示,如果莫名其妙的咳嗽持續不斷,超過34周,就應該及時看醫生,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的徵兆。
9.吞嚥困難。李奇頓菲爾德博士表示,長期的吞嚥困難,可能是喉癌、食道癌和胃癌的徵兆,應該儘早接受X光胸透或胃鏡檢查。所謂吞嚥困難,劉俊田介紹,一般指進食時出現胸骨後疼痛、食管內有異物感,有人即使不進食,也會感到食管壁像有菜葉、碎片或米粒樣物貼附,吞嚥下食物後會感到食物下行緩慢,甚至停留在食管內。
.皮膚變化。美國費城福克斯蔡斯癌症研究中心腫瘤學家瑪麗? 戴利博士提醒,皮膚突然出現包塊或者色素沉著,並且變化明顯,都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觀察幾週後就應該立即就醫。另外,無論年老年輕,一旦皮膚突然出血或者出現異常剝落,也應該去看醫生。
11.異常出血米歇裡 博士表示,便血除了痔瘡外,很可能是腸癌的症狀,必要時應該接受結腸鏡腸癌篩查。北京同仁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醫師陳山也提醒,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除女性經期之外,如出現無痛尿血或排尿困難,應警惕膀胱癌或腎癌。腸癌除了便血以外,如果腫瘤生長在靠近肛門處,還可能出現大便變細、次數增多等症狀,甚至引起大便困難。
12.口腔變化。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吸煙者要特別注意口腔及舌頭上出現的白色斑塊,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黏膜白斑病。
13.消化不良。男性(尤其是老年男性)以及女性(孕期除外)長時間不明原因持續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癌、喉癌、胃癌的症狀。
10

=============== 以下療法姑作參考 ===============

此「馬鈴薯生汁療法」蒐集於《健康雜誌》,《佛說療治病經》轉載介紹,被稱為「真正成為起死回生的魔杖」。
開始為日本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提供,由冀公孫建永蒐集整理,據介紹對治療癌症有特效,有些人喝不了,可加蜂蜜或半個蘋果。重病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每一個看到此偏方的好心人應大力宣傳,造福廣大民眾。
喝馬鈴薯生汁治好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可以控制癌細胞蔓延——「進入今年有好幾十名癌症患者實行這種療法,而且有很多患者逐漸康復,甚至有些人已經感到必死無疑了,但後來因此得救,紛紛來電告知他們內心的無限喜悅。」
提倡馬鈴薯生汁療法的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在自家接到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癌症患者的熱烈迴響,所以再度刊出,馬鈴薯生汁療法的臨床試驗例子。
將生的馬鈴薯擦碎,每日持續喝其汁一至二杯。馬鈴薯生汁療法不僅可以治癌,也治好了很多人肝臟病、糖尿病、胃潰瘍、腎病、心臟病、高血壓、腰痛和肩膀痛等病。還有各式各樣其他疾病治癒的患者也陸續出現。如果是正被慢性病所苦的人,請務必嘗試。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立刻實行,長期使用。

富澤師有一本著作《健康道癌症並不可怕》,他說過以下一段話:

即使做癌症手術,但可能因為擔心會蔓延或者未全部切除乾淨,反覆不斷地使用抗癌劑或做放射線療法。但是卻很少聽到因此而把癌症治癒的。而且那些治療的副作用相當大,會使人失去食慾,使身體急劇衰弱下去。

與此相對的是,馬鈴薯生汁療法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治癒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

若長期持續此療法,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

馬鈴薯生汁療法沒有任何危險,任何人都可以立刻實行,而且在極短時間內就可以實際感受到效果。

患部有痛感的人,只要喝過一至二周,痛感就會逐漸減輕,

沒有痛感的,只要持續一些時間,食慾隨即增加,血色好轉, 體力可以漸漸恢復。
真正起死回生的魔杖,介紹一下馬鈴薯生汁的製作方法:

第一次準備的馬鈴薯的份量,大個的二、三個,小的三、四個。
把馬鈴薯清洗乾淨,然後去馬鈴薯長芽部分注意:發芽土豆及青色塊莖肉,含龍葵堿,可使人中毒,產生嚴重的胃腸炎症狀,用時須謹防之。
再連皮一起(不要去皮)用擦菜板擦碎,擦完後裹入乾淨紗布或孔較粗的棉質麻布內用力擠出汁來用力擠出汁來。一次可以擠出一杯大約(180 -200m l)的生汁。

將這些汁每天
早、晚,餐前3060鐘前空腹喝下。可能的話,在晚餐之前也喝一杯。每次做完立刻喝,而且每日持續才是最重要的。
身體衰弱的人,一次無法喝一杯的人,可以分做幾次喝完。或者不喜歡光喝馬鈴薯生汁的人,可以摻入酵素果汁約30毫升或蜂蜜,蘋果榨汁攪拌混勻時喝起來更容易。
注意:生汁擠出後要立刻喝完,而且每天堅持。連服兩週,治療見效。見效後繼續持續服用。

但是富澤師嚴厲地告訴患者,不可以把馬鈴薯生汁當作藥物來看。他說:只喝馬鈴薯生汁但是依然不改變過去縱慾生活的人,可以說就把馬鈴薯視同藥罐子,當自己已經生病了,但自己卻不節制不養生,只是吃藥就想輕易治好疾病。

我們生病都是事出有因。例如

暴飲暴食、喜歡美食、漫無節制的熬夜,都是造成疾病的原因。只要把過去的生活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即可,此時的馬鈴薯生汁,才算是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仙杖。

馬鈴薯在歐洲被稱做「大地的蘋果」,顯然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品。尤其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鈣,在德國則自古以來即有喝馬鈴薯擦碎汁治療胃潰瘍和便秘的方法。
另外,
馬鈴薯生汁具有抑制致癌的作用,在科學上也慢慢地獲得證明。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鐵、磷和鈣。

這些維他命或礦物質一旦被體內吸收,血管中的血液就可以暢通無阻。

因此,只要持續喝馬鈴薯生汁的話就可以使血壓維持穩定。

馬鈴薯含的能幫助體內的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

馬鈴薯還有減肥、和中養胃、健脾利濕,消炎解毒的功效

另外,馬鈴薯生汁還對花粉症、濕疹、便秘有顯著效果

重症肝病喝馬鈴薯生汁之後迅速恢復,嚴重的便秘治好了

喝馬鈴薯生汁使尿蛋白完全消失了

馬鈴薯生汁可以增強全身體力。

喝馬鈴薯生汁使胸痛消失不藥而癒。

另外,肩膀僵硬和痠痛的情形已經不再犯了。狹心症的起因是,心臟內的血液無法通暢所引起的疾病。血液流動若順暢無阻,當然心臟也可以正常地運作。
另外,肩膀痠痛多半是因為高血壓或狹心症影響所致。

喝馬鈴薯生汁使失聲的喉嚨又可發聲
請大家相互轉告,也許你舉手之勞就可以解除一個人的病痛、挽救一個人的生命,功德無量。

2010/11/24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膽囊與結石

位置

膽曩於腹腔中空,梨形囊袋,位於肝下方

構造

膽囊黏膜類似胃粘膜,同樣都包含單層柱狀上皮,而且膽汁排空後也會出現皺襞。其肌肉有三層,可受激素刺激而收縮以排出膽汁,膽囊與肝臟之間以外膜相連,其餘部分覆漿謨。

功能

膽囊主要功能儲存膽汁,濃縮與釋放,膽汁釋放時,除膽囊收縮外,肝胰壺腹的括約肌必須鬆弛,膽汁才會從十二指腸乳頭處流入十二指腸。

膽固醇要靠膽鹽、卵磷脂才會溶於水中,當膽鹽、卵磷脂不足或膽固醇過高、血紅素過濃,使膽固醇形成結晶,沉積膽內形成膽結石,膽結石如果阻塞膽管引起黃疸。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機能做4件事情很重要要記下來

手機除了打電話以外,你的手機還能做4件事情,你以前不一定知道,我們可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緊急情況下的自救辦法,但你可能不知道你的手機在緊要關頭也能救你一命。

看看下面的內容瞭解下你的手機能做什麼吧!

 

1. 緊急情況      台灣已統一改119再按9

全世界的手機都可以撥打的共同緊急救援號碼112,你遇到了緊急狀況~~用你的手機撥打112準沒錯! 

因為這時候你的手機會自動搜索所有可用的網絡並建立起緊急呼叫。特別有趣的是,即使你的手機是在鍵盤鎖定的狀態,你同樣可以撥打112  

記得任何不安全狀態下迅速撥112可傳出'救援'訊息,但希望永遠不要用上)

 

 2.把車用遙控器落在車裡了

你將車用遙控器遺落在車內鎖住,而且備用的遙控又在家裡的話,你會發現有個手機真方便。用手機撥通在家裡人的手機,將你的手機拿在離車門一英尺的地方;

同時家裡人拿著遙控器在他的手機旁邊,按響遙控器上的開鎖鍵,這邊你鎖住的車門就可以打開了。 

這個方法不管你把車開得離家有多遠都奏效。

 

3.隱形的備用電池 

你的手機電量不足了,為了讓它能夠繼續使用,按*3370#鍵,手機會重新啟動,啟動完畢後,你就會發現電量增加了50%。這部分隱藏的備用電量用完了你就必須得充電了!再次充電的時候,隱形的備用電池也同時充電,下次電量低的時候又可以用這個方法。在緊急情況下如果手機電量不足非常管用。

 

4.手機被偷了有個辦法讓小偷也用不了,嘿嘿!

找回遺失手機的方法:

將手機輸入「*#06#」,會出現一串數字,15位序列號會出現在手機屏幕上,全世界的每一台手機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序列號,把這個序列號記錄下來並保存好。

這是每支手機的唯一身份號碼,把它記下,萬一手機失竊,只要將此序號給電信局,管它天涯海角,就算換門號,只要一撥出,一定能找到。

 PS:請將此訊息告知親友!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文章分享 ~ 苦瓜哲學

                                                                                                 

 

有一群弟子要出去朝聖,師父拿出一個苦瓜,


對弟子們說: “隨身帶著這個苦瓜,


記得把它浸泡在每一條你們經過的聖河,


並且把它帶進你們所朝拜的聖殿,


放在聖桌上供養,並朝拜它。


弟子朝聖走過許多聖河聖殿,並依照師父的教言去做,


回來以後,他們把苦瓜交給師父,


師父叫他們把苦瓜煮熟,當作晚餐。


晚餐的時候,師父吃了一口,然後語重心長地說:


奇怪呀!泡過這麼多聖水,進過這麼多聖殿,


這苦瓜竟然沒有變甜。


弟子聽了,好幾位立刻開悟了,這真是一個動人的教化,

苦瓜的本質是苦的,不會因聖水聖殿而改變。

 

人生是苦的,愛情是苦的,


由情愛產生的生命本質也是苦的,


這一點即使是修行者也不可能改變,更何況是凡夫俗子。


我們嘗過感情與生命的大苦的人,


並不能告訴別人失戀是該歡喜的事,因為它就是那麼苦,


這一個層次是永不會變的。


可是不吃苦瓜的人,永遠不會知道苦瓜是苦的,


一般人只要有苦的準備,煮熟了這苦瓜,


吃它的時候第一口苦,第二、三口就不會那麼苦了。


對待我們的生命與情愛也是這樣的,時時準備受苦,


不是期待苦瓜變甜,而是真正認識那苦的滋味,

 

才是有智慧的態度。


不是期待苦瓜變甜,而是去真實的體會和了解,


苦瓜本來就是苦瓜,是連根苦的,


這是一個苦瓜的實相、真相,


變甜只是我們虛幻的期待而已,


唯有真正面對事物的真相,我們才能從中了解。

 

完滿的人生並不是一輩子沒有吃過苦,

 

而是經歷過...去面對那苦的滋味,


最後才能在心裡留下甘甜。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物酸鹼性分類表
 

酸性食物
 
強酸性食物
 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物
 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物
 白米、花生、啤酒、章魚、通心粉、蔥、巧克力。
 
鹼性食物
 
弱鹼性食物
 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包心菜、油菜、梨子、馬鈴薯。
 
中鹼性食物
 大豆、番茄、香蕉、草莓、蛋白。梅子乾(由梅子所釀造成的各式蜜餞)、檸檬、菠菜、海苔、紫菜。
 
強鹼性食物
 葡萄、茶葉、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甜菜根。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天然的防蚊方法--提供參考

 

夏天到了蚊子真的好多哦

 

市面上賣的防蚊液每個廠商都說純天然

 

但裡頭多多少少還是參了一些化學成份

 

室內室外陰暗之處或山上蚊子很多,但是

 

一個最天然最安全最古老的方法

 

只要用一兩滴麻油滴在手上

 

兩隻手抹一下,拍打手上和腳上

 

最後手上沒油了,但還有麻油的味道

 

就輕輕拍一下的脖子臉上,蚊子都躲的遠遠的哦

 

真的有效耶~弄了一個小瓶子,隨身帶著

 

只要一兩滴麻油哦弄上身體一點都不油,且有香香的麻油味

 

原來最天然最安全的防蚊方法是隨身可得的『麻油』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短腳檢測分享】長短腳引響骨盆不正脊椎側彎

一般長短腳可分為兩種,結構性長短腳,功能性長短腳。

如何檢測長短腳,兩腳站立與肩同寬或自然站立,發現高低腰骨盆高低情形,再進一步檢查,兩腳褲管(長褲)一測經常被腳跟踩成皺皺,這就名顯短腳,另一種檢測方法,仰臥、俯臥兩腳根並攏,發現腳根長短不齊就是長短腳,以上分享

長短腳影響脊椎側彎、臟腑之病變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骨刺】別小看它喔!壓迫神經走路行動都困難

人人聞之色變,本人在中醫診所上班數年,幾乎每天都有很多患者要我幫他們檢查,摸摸看頸椎、腰椎有沒有長骨刺,其實骨刺是摸不出來,透過X光檢查、脊髓穿刺攝影、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攝影,就能很清楚的診斷出來,還能看出骨刺長在哪個位置,症狀嚴不嚴重等。

骨刺並不可怕,也感覺不出來,一般也沒什麼症狀,會長骨刺是長期姿勢不正,外力衝擊例如車禍、溜冰、摔跤、運動傷害等受重創關節、骨骼、軟組織都可能長骨刺,骨骼組織本身就有修復、軟組織增生、硬化。人年齡45歲脊椎開始老化軟骨增生(骨刺)是自然現象,其實骨刺不可怕,可怕是骨刺壓迫神經(代誌大條ㄚ)通常骨刺發生在頸椎、腰椎、膝關節,腳跟、手肘等…..

頸椎長骨刺一般都在活動最平繁C6、C7,頸肩、肩胛骨肌肉酸痛,整支手臂痠麻刺痛無力感,夜晚無法安眠痛到驚醒,不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肌肉萎縮。

腰椎長骨刺,L4、L5活動最多機率也最大,壓迫神經造成彎腰不靈活、坐骨神經痛、下支酸麻,坐立不安,腰椎神經壓迫會放射臀部、坐骨孔延伸到大腿、小腿、腳盤麻痺,嚴重走路都成問題。

膝關節長骨刺,膝關節腫脹,嚴重膝關節變形,上下樓梯疼痛無力。

腳跟長骨刺,走路腳跟無法踩地腫脹疼痛,腳跟長骨刺大致上,跑跳時瞬間踩到鈍尖物感覺肌肉裡面疼痛,腳跟骨軟組織受傷,數年或數十年後軟組織增生(骨刺)到一定長度,腳跟骨刺就會發作。

脊椎長骨刺,大致上長骨刺之椎體都有偏位,如果偏位帶旋轉,長骨刺機率就大增了,骨刺長的地方椎體偏位帶旋轉下方,正好是神經孔通過的位子,力學上長骨刺是正確的行為,因為椎體偏位帶旋轉下方,長一跟骨頭將椎體偏位帶旋轉撐起歸位,但增生只是軟骨,不但無法撐起,反而壓迫神經根,造成酸麻疼痛,有骨刺壓迫神經之人,找個經驗豐富整骨師,將偏位椎體調正,正位不壓迫神經,就沒痠麻問題,骨刺開刀,骨頭不歸正位會在長出來,骨刺在萬不得以之下再去開刀。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傳奇的瑞典˙血液的常識---您了解多少 ?關於血液的6個小祕密! 

 

血液的常識---您了解多少

 

美麗、健康的生命泉源.愛美,就

 

先提升血液力


血液像搬運工,在我們全身上下,不分日夜運送著營養至各個細胞,為健康、美麗把關,為了讓這群賣力的血液們更有活力,當然要幫它們補一下才行囉!「血液力是青春的決勝點」,有Power的血液 = 年輕活力,就讓Vita告訴妳怎麼做,能讓血液更有力喔!

 

 

關於血液的6個小祕密!


眼淚和母乳原本都是血液!?


以為血液只是紅紅濃稠的液體,那妳就錯啦!它可是意外的有很多面貌,幫助身體提供營養和代謝老廢物質。
像是汗、還有尿的前身就是血液;眼淚也是由血液而來,作為在難過時,排出壓力用的,而母乳則是萃取血液中的營養素和免疫成份所組織的喔!

 

 

 

血管流經全身居然只要1分鐘!?

 

心跳「噗通」一下,血液就開始從心臟出發,經由長長的血管流經全身,一部份則經過心臟,到達肺部,交換二氧化碳和氧氣後,在回到心臟,這樣看似漫長的過程其實只需要1分鐘就能搞定喔!
一般都是以秒數的猛速在運作的,所以行經動脈時的速度比回程的靜脈更快,血壓相對也就較高囉!

 

 

微血管的大小居然只有毛髮的1/20!?


我們全身上下的血管有9成都是微血管,對微血管的印象大概都是「像毛髮一樣粗吧!」,其實微血管可以細微到只有48μm,和毛髮的100μm比起來,真的只有1/20喔!

 

 

 

所有的血管相連接,居然能繞地球2周!


體內所有細胞隨時都需要新鮮的血液運送養分,所以血管會分布在全身上下每個角落,如果把動脈、靜脈、微血管全部連接成一直線,居然有90000km長,相當於繞地球2周喔!可見血液流動的路途是多麼漫長呀!

 

 

 

體內流動的血液量只有45瓶的牛奶罐!


我們體內的血液量約只有體重的8%,也就是說,50kg的人,其血液量約4kg( 4公升 ),60kg的人就只有4.8kg( 4.8公升 ),也就是說我們的血液量約有45罐的 1公升 牛奶那麼多喔!另外,生理期、捐血、流汗、肚子痛的時候,血液量都會稍微減少,不過很快又會補回來啦!


動脈和靜脈明明就都在同樣的血管流動,為什麼都只有聽過「動脈硬化」,卻沒有「靜脈硬化」呢?
這是因為靜脈中的血壓較動脈低,因此較不容易傷害血管,造成血管硬化,不過因為靜脈流動的較緩慢,所以當瓣膜故障的時候,就會有「靜脈瘤」的問題發生喔!

 

 

 

 

 

生活4重點血液力瞬間UP

 

生活重點1... 水


水份和血液健康有著絕對關係,但每次喝水身體最大吸收量為 250ml,應分成多次補充。冰水會造成血管收縮,吸收率下降,含糖飲料則會提升血糖,奪走水份,故建議飲用常溫或溫熱開水。


●外出前後...


外出時身體會因為流汗而喪失更多水分,因此應在出門前後都確實的補充水分才行。

 


●長時間保持坐姿...


身處於乾燥的辦公室裡,長時間維持一樣的姿態,血液容易滯留,造成血循不佳,所以就算不渴,還是要適時的補充水分。


●洗澡前後..

.
泡入 40℃ 的水中10分鐘,身體相當於流失3杯水的份量,所以泡澡前後一定要喝水。


喝酒的時候...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所以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酒和水的量基本上以1:1為原則。


●睡眠前後...


睡覺時,人體因流汗等原因,失去約 350ml的水,且起床時血壓較高,正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的高潮期,所以起床後要記得喝水;睡前補充水分則能預防睡眠中血液濃度上升。


生活重點2...運動


運動也是提升血液力的重要環節,特別是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提升血液循環,對細胞輸送養分也有不錯的幫助,所以可以每天花30分鐘的時間健走,幫助血循、代謝提升喔!


●水中有氧...


即使不會游泳也OK,只要在水中律動性的慢走,就能提升血液力,且水壓會壓迫血管,促進血循、較低的水溫中更會促使體內中性脂肪及葡萄糖轉化為能量,對有腰痛或肥胖問題的人,也較無負擔。


●伸展運動...


肌肉、關節的伸展運動,能幫助體溫上升、提升血循,特別是腳部的伸展,能讓下半身血液回到心臟。
採仰躺姿,將雙腳依序往伸展。先深呼吸,再邊伸展雙腿邊吐氣,雙腳向上打直,維持1020秒。


●健走...


健走可以幫助血循,增加好膽固醇,降低中性脂肪和壞膽固醇的活潑性,此外,還會分泌緩動素來降低血壓,如果想達到減肥效果,可以每天進行30分鐘左右的健走。


生活重點3... 油


攝取油脂對血液健康有傷害又容易發胖?很多人因此而對油脂敬而遠之,其實只要適量攝取對的油脂,對細胞生長、毛髮、肌膚都極有幫助!所以就以1天攝取油量12大匙的植物油為目標吧!


●一天攝取12大匙的植物油...


每天所需的熱量中,油脂攝取應控制在2025%內,如扣除肉類、魚類等含油脂類食材攝取量,每天食用油量以12大匙為佳,且選擇植物油較佳,烹煮法也以蒸煮較健康。


●烹調油以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最為推薦...


在家自製料理建議用如大豆沙拉油、芝麻油、橄欖油、葵花油、芥花油、花生油、葡萄籽油...等其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低的油類。
外食族攝取肉類的機會比魚類高,但應該要均衡攝取肉類和魚類中的油脂,建議1天攝取量以肉類、魚類各 50g 為理想,另外肉類中以白肉較無負擔,肥肉和皮都不建議攝取。


●注意油脂的氧化問題...

 

氧化油不由體內吸收,而是直接送到肝臟,但過多攝取會對肝臟造成負擔,故存放油時,要將蓋子關緊,放在陰涼處。體內中性脂肪和膽固醇也會發生氧化造成血栓、動脈硬化,故要避免壓力、吸菸、偏食、紫外線等造成脂肪氧化的因素,另外攝取含維他命C、E的蔬菜,也是抗氧化重點!

 

生活重點4... 茶


香郁、甘醇、無添加物的茶,其成份更能保護血液及血管健康,香氛氣息則能達到放鬆心情、消除壓力的效果,記得選半發酵或未發酵的茶種。


●綠茶...


兒茶素減少血中脂肪,預防動脈硬化。
高分子多醣體抑制血糖急速上升。
維他命C抑制血中脂肪氧化。
苦澀味的來源...兒茶素具有極佳的抗氧化效果,能保護血管壁及紅血球,且降低膽固醇和中性脂肪,高分子多醣體則能抑制血糖快速上升,維他命C的預防氧化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


●烏龍茶...


烏龍茶多酚減少血中脂肪,預防動脈硬化,
保護血管壁。經過半發酵的烏龍茶,
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烏龍茶多酚,可幫助脂肪分解酵素活性化,促進血液中脂肪分解,抑制膽固醇上升,其抗氧化作用也可保護血管壁。


●麥茶...


Pyrazine類預防血拴形成,抑制血壓上升。
檞皮素消除活性氧,預防動脈硬化。
以大麥烘培煎煮而成的麥茶,在製作過程中,產生的Pyrazine類,能預防血小板凝集,有幫助血流的功效,另外檞皮素等抗氧化成份則能預防膽固醇氧化。

 

 

 

攝取6大食材...血液力持續UP!


想提升血液力!就要靠攝取肉類、五穀雜糧類、蔬果、菇蕈、辛香料6大類食材,來達到下面6項清血功效,讓妳血液超有力!

 

 

功效 1. 清血、預防血栓。

血栓妨礙血液流動,對於腦部和心臟運作都會造成極大傷害,積極攝取含有異黃酮、大蒜素、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能預防、溶解血栓,保持血液流暢。

→ 燕麥、黃豆、堅果、大蒜、秋刀魚、小管、小鮭魚、大蒜、洋蔥、綠茶等。

 

 

 

功效 2. 減少血脂肪及血糖。

膽固醇、葡萄糖等過多會傷害血管,影響血液運作,所以一定要注意油脂、醣分攝取量,選擇含有卵磷脂、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等降膽固醇食品。

 → 薏仁、大豆、堅果、橄欖油等。

 

 

 

功效 3. 建造堅強血管。

承載著血液的血管,是血液力提升的重要扣環,所以可以藉由攝取蛋白質、維他命C、多酚等來強化、建造具韌性的血管。

 → 各類蔬果、白肉、黃豆、茶等。

 

 

 

功效 4. 抗氧化,守護血液血管。

壓力、抽煙、紫外線等會引起體內活性氧活潑化,而加速老化問題,這時就要選擇具有含抗氧化成份的深色蔬果,來對抗老化大敵。
→番茄、胡蘿蔔、咖哩、甜椒、茄子、香菇、葡萄等。

 

 

 

功效 5. 預防血壓過度上升。

血壓過高,血管接收壓力變強,管壁就會變得脆弱,因此,可多攝取含鉀、鎂、鈣等礦物質及醋酸、檸檬酸等調整血壓。
→ 香蕉、香菇、綠色蔬菜、未精緻化的五穀雜糧、醋、水果等。

 

 

 

功效 6. 讓紅血球充滿元氣。

紅血球的重要工作就是負責幫運製造能量的氧氣,這時鐵就是最好的小幫手,所以要積極攝取鐵和幫助鐵吸收的維他命C。

→ 蔬果、少量紅肉、芥藍等深色蔬菜、葡萄、櫻桃、蘋果等。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