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膝蓋痛困擾很多人,也很多膝蓋問題去醫院看骨科,醫師告訴你退關節炎,剛開始症狀輕的先吃藥消炎止痛,嚴重就開刀換人工關節。

其實膝蓋痛跟體重也有關係,肥胖的人士是膝蓋殺手,很多肥胖的人膝蓋都變形,膝蓋整陀圓圓,膝蓋尖尖比較不容易發生問題,要膝蓋好好,一句話減肥就是愛護你的膝蓋,只要膝蓋有問題的人,綜合起來分類以下幾種,上樓梯痛、下樓梯痛症狀不一樣,上樓梯痛點膝蓋下方,下樓梯痛點在膝蓋上方,短暫痛和長期痛【時時刻刻都在痛】症狀不一樣,短暫痛是膝蓋有及部壓迫,長期痛是膝關節變位壓迫造成軟骨磨損,所謂的退化性關節炎。

膝蓋痛跟骨盆變位不正、髖關節有密確關西,因為髖關節的各種變位,都會影響股骨頭『大腿骨』和膝關節,矯正髖關節往上讓骨盆正位,往下引響膝關節,股骨頭『大腿骨』到腳板是人體的支撐點,這個支撐點要撐人體的重量,膝蓋最吃力,髖關節、膝關節可一次矯正,提醒各位沒事膝蓋放鬆,搖一搖顮骨會晃動恭喜沒事〈長輩幫她測試〉不會晃動就要注意膝蓋問題。

arrow
arrow

    劉玉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